創業是一條漫長的道路,也是一門非常深奧且艱難的課題,該怎麼做才能讓顧客不斷回頭找你,是所有創業者都想知道的事。在麗富康創業平台我們為想創業的夥伴,提供一系列的創業培育課程,今天我們就針對顧客旅程為你做解析,教你如何透過顧客旅程地圖建立忠實顧客、設計店面以及銷售產品。

優化顧客旅程階段,貼近顧客打造完美顧客體驗

正所謂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,套用在創業這場戰場中再適合不過,而想做好顧客旅程(Customer Journey),便要先了解你的顧客在想什麼,你可以如何提供完善的顧客體驗給他。所謂的顧客旅程並不難理解,就是顧客在得知你的商品或服務並前往你的店家或訂購商品,一直到離開店家或購買完商品的旅程,而讓顧客在這完整的過程中都可以感到舒服、開心或是滿意,便可以讓顧客願意一直來找你。

透過顧客旅程階段,從顧客體驗優化你的服務,增加顧客黏著度。圖/麗富康國際
透過顧客旅程階段,從顧客體驗優化你的服務,增加顧客黏著度。圖/麗富康國際

顧客旅程階段1-認識

顧客都是在遇到問題時,才會開始尋找解決的方法,這時候他們會如何在找尋的過程中獲知你的消息,就是你要提前預想的事前規劃,以麗富康創業平台所輔導的美容店家為例,客人會怎樣得知一間美容店家的資訊呢?一定是他想要護膚、做臉或是有肌膚保養困擾時,這時他會做的是打開手機Google自家附近推薦的美容店,或是上網尋求保養方法,也可能是因為每天下班的路程中都會看到美容店家的招牌,因而在有需求時會有可能到店家試試看。

顧客旅程階段2-考慮

顧客在認識你時,必定可以從網路認識到更多你的競爭對手,此時顧客就會進入思考、評估的考慮階段,並且他會在這段過程中盡可能比較各家的優缺點,因此你需要做的是確保顧客在考慮時,能看到自己品牌優異的性價比,讓他有更多理由選擇你。

顧客旅程階段3-購買

購買不僅僅是在下單的這個行為需要顧慮,包含付款方式是否多元便利,貨品從出貨到交到客戶手上的這段過程,都要包含在購買的旅程之中,就麗富康國際輔導的創業者來說,更是從產品的使用教學就要開始注意,要確保顧客在清楚自己的需求下選購產品與服務,才可以增加顧客之後的黏著度。

顧客旅程階段4-服務

服務是顧客在購買過後,你所能提供給他的解決辦法是否適用於他,如果可以有效解決他的問題或滿足其需求,那麼下次顧客在遇到相同問題時,或是你有提供其他服務時,第一時間就會想到你。

麗富康創業指南,教你創業經營的各種撇步

麗富康創業平台,提供多元創業課程,讓你在創業的路上不孤單。圖/麗富康國際
麗富康創業平台,提供多元創業課程,讓你在創業的路上不孤單。圖/麗富康國際

創業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成功,而在創業成功之後才是戰爭的開始,因為你要想方設法地在市場中存活,又是另一門學問,因此麗富康創業平台不僅致力於輔導想創業的人,能夠成功開設店家之外,更會提供經營相關知識與課程,讓你在創業之後能持續學習,穩步經營自己的店家,提升你在市場中的創業存活率,如果你對創業的議題有興趣,歡迎關注麗富康創業平台,了解我們並獲得更多創業相關的知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