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報稅季又到了,因為今年的普發發放日正好在3月底4月時發放,不少人戲稱普發發放就是要拿來繳稅的,但你到底要繳多少稅?2023年的稅制又有那些變化呢?麗富康國際今天就將針對報稅資格、報稅時間與今年如何報稅等等疑問,一一為各位做解答,並針對麗富康經銷商所需報稅資訊,做最詳盡的統整!

麗富康國際|報稅時間有多長?不小心錯過可以再報嗎?

過去三年因為疫情的影響,導致外出不便,使有些民眾無法順利報稅,因此當時政府有通融報稅期間延長至6月30日,但今年我們與疫情已走向共存,不少規定都在逐漸放寬的條件下,112年報稅時間調整回原訂的5月1日至5月31日。麗富康國際在此提醒各位經銷商,千萬不要錯過個人所得稅申報的時間,雖然過期仍可補報,但你的稅金就必須附上利息,還有可能需要繳納罰鍰喔!

麗富康國際|報稅試算怎麼算?如何避免逃漏稅?

新進的經銷商可能不太清楚進入麗富康國際後,從麗富康國際這邊所得的收入該如何報稅,由於關於報稅試算的部分有許多公式,以及眉角需要注意,因此在麗富康事業網站中有放上詳細解說,歡迎各位經銷商點擊連結前往閱讀,避免自己不小心漏報稅金,而被處以罰鍰的可能!

麗富康國際|可以線上報稅嗎?我該怎麼操作?

由於許多在麗富康國際的經銷商們,每天除了需要學習專業知識外,都在忙碌的拓展自己的事業,難免會錯過國稅局的營業時間,好在我們處在一個科技發達的時代!所以用手機就可以順利完成線上報稅了,因此這邊麗富康國際為各位經銷商,整理出手機報稅的線上報稅教學,讓各位在家中或在店家就可以直接完成線上報稅!

手機報稅-線上報稅教學

在進入申報系統前,請先準備健保卡,若手機號碼非申報人本人,則另需準備戶口名簿號與查詢碼,或行動自然人憑證,查詢碼的取得如下。

如何取得查詢?5個取得方式、該準備什麼證件一次告訴你,圖/麗富康國際
如何取得查詢?5個取得方式、該準備什麼證件一次告訴你,圖/麗富康國際

首先進入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,依下圖步驟進入手機版報稅。

另外在進行操作前,可注意自己的手機作業系統版本,根據財政部官網建議為Android 13以上或 iOS 15以上為佳。

手機報稅-線上報稅教學-1
手機報稅-線上報稅教學-1
手機報稅-線上報稅教學-2。圖/麗富康國際
手機報稅-線上報稅教學-2。圖/麗富康國際

關閉手機Wifi,開啟行動網路>點選我要報稅>可選擇以行動電話驗證、戶口名簿戶號+查詢碼驗證、行動自然人憑證驗證。

手機報稅-線上報稅教學-3。圖/麗富康國際
手機報稅-線上報稅教學-3。圖/麗富康國際

第七步:進入確認基本資料,也可進入編修模式修改資料。

第八步:可查看到自己的綜合所得稅額予扣繳的稅額資料,另外也可下載扣除額資料清單。

第九步:目前繳交稅款的方式有很多,可以說是相當的便民,線上繳費方式有行動支付、網路銀行轉帳,實體則有ATM繳稅、信用卡繳稅、委託取款帳戶繳稅、超商繳稅(3萬以下)、金融機構繳稅。退稅則可以選擇要直接撥款至戶頭,或是憑單退稅。

第十步:完成申報步驟後,麗富康國際提醒經銷商們,一定要記得下載收執聯的PDF檔,並且妥善保存避免後續問題,收執聯登入密碼為個人身分證字號。

引用自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-手機報稅2.0教學影片

電腦報稅-線上報稅教學

電腦報稅的操作步驟與手機步驟相同,各位經銷商可參照手機版就可以順利操作,另外財政部建議瀏覽器選擇使用Chrome 111以上或Safari 16以上為佳。

麗富康國際|2023線上報稅超簡單!奉公守法不逃稅!

遵循合法的報稅程序與額度,是我們身為合法公民的義務,不管各位經銷商是全職或是兼職進入麗富康國際,都代表各位經銷商多了一個增加收入的管道,因此了解報稅資格、理解報稅義務,並遵守完成報稅程序,便是我們的責任!希望以上資訊可以讓各位麗富康經銷商更便利、輕鬆地完成報順手續,讓我們一起當個守法的好國民!